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旗飘扬社区】农学院在燕山社区开展“博士生党员讲坛”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36

    为了推进学生党建进社区,搭建学生党员社区学习实践平台,农学院3月、4月、5月均举办了“博士生党员讲坛”,主题分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和最新时事政治。在最新一期即第5期“博士生党员讲坛”中,由农学院群体微生物博士生党支部与本科生丁颖党支部联合开展。

    在第5期“博士生党员讲坛”中,由群体微生物博士生党支部的优秀博士生党员吕明发和廖立胜围绕当前的热点时事进行了陈述,事实和数据详尽,讲述精彩。 

    两位博士生党员演讲过后,在场党员围绕主题向主讲人进行了提问,嘉宾们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问过后进入分组互动环节,两个支部分成四个小组从不同角度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派代表对讨论结果进行总结汇报。

    互动环节过后,研工部林佩云老师和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欢对本次讲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次活动层次较高,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是一次成功的剖析交流活动。总结过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本科生党员就学习、科研等方面向博士生党员询问学习,收获颇多。会后,到场人员填写反馈问卷,为下一期讲坛的举行提出宝贵的意见。 

    农学院“博士生党员讲坛”从2017年12月开始启动,每学期均组织一批优秀博士生党员深入到本科生中讲课,谈对党知识和当前热点话题的理解,谈如何专注于学习科研、如何谋划大学生生活和研究生生活。通过讲坛活动,既丰富了博士生和本科生的党组织生活形式,也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目前已举办5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