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校动态
党校动态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1897

11月16日晚,我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丁颖礼堂开班,945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期培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曹先维主持典礼并讲话。


主席台

全体奏唱国际歌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曹先维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弄明白两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弄明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他要求广大学员要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目标;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为民族复兴而奋斗;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坚守党员本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弄明白青年人的“奋斗方向和使命担当”,以及如何在新时代有所作为。他要求广大学员要做一个信念坚定者,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做一个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奋进者;做一个紧跟党走在最前列,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捍卫、开拓新时代重任的搏击者,争做青年人的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主讲人

开班仪式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陈甫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情国情形势教育课。学员们被陈老师精彩、详实的讲解深深吸引,全神贯注听课,不时做着笔记。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晚的党课非常棒,不仅收获了满满几页的笔记,而且对党情国情有了重新认识和重新思考。“陈处长讲课非常有条理,而且很风趣!在将近两小时的课程中,我都非常专注!”来自经管学院的叶同学说道。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黄同学讲到:“这堂课让我对党中央在香港实践“一国两制”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更爱我的祖国!”

据悉,本期培训班,校党委党校将紧紧围绕党情国情、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及理想信念等开设4次集中专题辅导课。期间,各学院分党校还会组织安排1次现场教学课和2次专题讨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