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部门情况
工作职能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根据上级和校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党组织状况,提出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的实施计划,经党委审批后组织实施。

2、指导、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制定培养、教育及发展党员的学年、学期计划。落实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做好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基层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并负责审核组成人员名单及分工。

3、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受党委委托,负责审批吸收新党员,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组织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弘扬正气,大力表彰先进。

5、做好流动党员、出国党员的管理工作,建立流动党员、出国党员定期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及专人联系制度。及时接转党组织关系,按规定做好党费的收缴、使用及管理工作。

6、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选拔任用干部要引进竞争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对干部的政审、培养、管理和考察工作。经党委书记办公会议初议,向党委提出副处级及院系副职以上干部的任免、调配建议名单。负责提出正、副科级干部晋升、调配的呈批名单。负责处、科级干部的年度、届中、届满考核。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对离任的经济负责人进行离任前经济责任审计。

7、定期分析、研究院系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及时向党委提出调整、充实和加强管理、教育意见。受党委委托,做好校级领导干部民主推荐的事务工作。

8、按党委的要求,切实做好校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做好中层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调整和管理工作。协助上级干部主管部门做好校级党政后备人选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会同统战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及党外后备干部工作。

9、做好干部退休的审查工作,协同离退休工作处做好离休干部管理、教育等工作。

10、负责学校党委党校和学校的党建研究室日常事务,开展对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

11、负责党校日常工作,会同学院党校承担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校的党员教育主阵地作用。

12、负责科级以上干部、党员的统计、报表工作。

13、负责向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等上级部门汇报有关信息。负责运维“华农党建”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及先进事迹等。

14、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