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校动态
党校动态

我校举行第8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4-13 浏览次数:163

4月12日晚,我校第8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丁颖礼堂举行,15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典礼。广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军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曹先维主持典礼。

主席台

全体奏唱国际歌

  开学典礼在高昂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钟仰进副书记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党校培训班学习的过程中,要花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弄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同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分析问题,养成“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强大定力,从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和时代特征,保持共产党人的昂扬朝气。学习、传承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前进道路上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三是要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和优秀品质,弘扬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学习、不断体会老校长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追随,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争做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结束后,张军同志讲了题为《台海变局与统一祖国》的开班课。他从“九二共识”与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政局走向与大陆对台政策、两岸现状与潜藏危机、解决台湾问题的现实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学员们更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对台湾问题的政策、主张和实践、更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在他铿锵有力的声音下,同学们认真听课,不时笔记。每到精彩处,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授课现场

  课后,学员们表示今晚的党课让他们备受启发,受益颇多。2017级公共管理学院的吴苑纯同学告诉记者:“这堂党课,让我真切认识了党和国家对台湾回归、祖国统一所作出的努力与实践,更新了我对台海问题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将坚定信念、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等。(文/校报学生记者社汤煦婷 章语月 图/校报学生记者社 张洁欣 杨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