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209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现就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党委和专项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摸清并掌握师生员工返乡或在校情况、是否在或去过疫情严重和爆发地区、目前状况及当地政府的要求;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二、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全面掌握情况,科学有力有序采取行动,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与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的联系沟通,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紧紧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抓,切实担负起主要责任,认真落实派员参加校门防疫管控值勤工作;各单位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动向和健康情况。

三、全校师生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遵守省、市、区和学校的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各二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员工,对隔离治疗和隔离观察的师生予以人文关怀,对在校内居家隔离的师生要安排工作人员协助解决生活所需。

各二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请及时向组织部报告。

                                   党委组织部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