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校动态
党校动态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344


11月15日,我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丁颖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广东省委党校文小勇教授以及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出席开班式,111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开班式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东生主持。开班式在高昂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钟仰进首先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学校建校110周年,是一个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给予我们前进动力的特殊年份。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和时代特征,想清楚为什么要入党。他希望学员们能够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前进道路上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和优秀品格,想明白入党后要怎么做。他号召学员们以卢永根、张富清、黄大年、李保国等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追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他要求学员们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修炼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追随与拥护。



开班仪式后,文小勇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党课。他结合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视角,阐释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小勇引经据典、慷慨激昂、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博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课后,钟仰进与学员们一同观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让学员们深受感动,许多学员表示卢永根院士彰显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秀本色,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的可贵品质和责任担当,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据悉,本期培训班,学校党委党校将紧紧围绕党情国情、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及理想信念等方面开设4次集中专题辅导课。期间,各学院分党校还将组织安排1次现场教学课和2次专题讨论课。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党校、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