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校动态
党校动态

学校第三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211

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曹先维为培训班开班式授班旗

10月31日至11月3日,我校第三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39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对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到江西干部学院学习表示欢迎,他说,本次培训,学院将紧扣“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这一核心命题,充分运用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和学员研讨等教学方法,让学员在重温历史革命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谈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曹先维强调,本次学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第三期培训示范班,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要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遵守学习纪律,服从培训安排,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进一步增强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升、拓展支部书记的各项业务能力、发挥头雁效应,做一名优秀的“双带头人”。

互动教学及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时长为三天,培训内容以“体验红军生活守初心,感悟井冈精神担使命”为重点,充分运用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和情景教学等方法。党校专家讲授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邀请了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等开展了“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读家书、谈家风”等互动情景教学,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遗址、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开展“体验红军生活”“缅怀革命英烈”等现场教学;围绕“如何做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促进业务发展”两个主题开展了小组讨论。

访谈老红军后代及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专题讲座

通过培,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的领袖和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更加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增强抓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能力。

第三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合影

据悉,2018年开始,学校党委启动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示范班,已累计开展三期专题培训,基本实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队伍全覆盖。接下来,将根据前期的教学效果及支部建设需求,继续做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党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