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校动态
党校动态

我校举行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181



10月12日晚,我校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丁颖礼堂举行,2050名师生参加本次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教授为本期培训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曹先维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

  钟仰进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中国史,深刻认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历史巨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争当信念坚定的追梦人;二是要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和时代特征,青年人要培养强烈的责任感,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做实干有为的奋斗者;三是要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和优秀品格,要向以老校长卢永根院士为代表的一批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学习,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争做引领时代的弄潮儿。

开班仪式后,杨乃良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的开班课。他以近代中国发展史为背景,讲述了从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追求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要求青年学员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心系祖国发展。期间,杨乃良向学员们演唱《国际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晚的党课非常精彩,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来自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的汪骏同学表示:“今晚的党课让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先辈们为新中国发展付出的努力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胡榕榕同学则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敢于担当,心系祖国发展需要,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等。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党校、校报学生记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