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52

    

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就会议做总结讲话。会议召开前后,研究生院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线上观看学习、线下交流研讨,掀起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热潮。

7月28日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前夕,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CCTV《新闻联播》播发的《研究生教育:为国家战略培养创新人才》的通讯。29日当晚,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收听收看《新闻联播》播发的习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8月4日及7日,分别组织全院党员同志集体收看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系列学习会。

系列学习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新中国第一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迫切性,为我们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研究生教育战线的深情期望、强烈关切、莫大鞭策,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研究生院同志必须勇担使命、乘风破浪!

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大家通过研讨达成共识:下一步研究生教育要高举“四为”大旗(为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要以“面向全球、面向未来、面向问题、面向现代化”的眼光重新审视和思考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理念,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优化研究生招生制度,不断提升生源质量;健全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强科教、产教融合,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导师责任担当;优化学科专业调整,瞄准科技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全体党员表示,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图/ 研究生院 梁春江 潘伟 姜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