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科技处教工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53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科技处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重温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作为”的“七一”党日系列活动。

一、学习“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严会超书记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七一”前夕召开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管理服务工作内涵式发展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体会今年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现实意义;要深刻把握学习重点,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以师生为中心的实际工作中去,切实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深刻认识“两会”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自身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

1:学习“两会”精神

二、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历史初心

这次组织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跨越30年代、4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等六个年代写下入党申请书的党员,集体过的一次特别的政治生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也是在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学习先烈事迹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重温入党誓词

三、讲授专题党课,诠释使命担当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会超支部书记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切入,向党员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支部始终牢记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全校科研优势,组织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专项科技攻关工作,为提高我省应对疫情的科技防控能力贡献了华农的科技智慧和科技力量。


3:讲授专题党课

四、分享战疫心得,传承红色基因

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代表座谈,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双促进”两个主题,由具有50多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林婕老师和离退休党小组组长周修震老师,为党员分享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言传身教中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主精神的独特魅力,体会作为一名党员的骄傲;由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谈在疫情期间如何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45:分享战疫心得

五、开展关怀帮扶,学习身边榜样

支部将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工作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做好慰问对象摸查,全面准确掌握基本情况,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七一上旬,由严会超支部书记亲自到老人院慰问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徐思祖老师和黄瑞华老师,为他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在聆听老一辈党员的谆谆教诲中,深刻体会到党章虽小、其重千斤,我们做为当代党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67:慰问离退休党员

                                    (图/文 科技处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