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附小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62

“七一”建党节期间,为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附小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工党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复学返校等各项工作。

  一、校领导看望慰问附小教工党员

 629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在工会常务副主席覃枝安、组织部副部长胡东生、工会专职副主席袁娅苏的陪同下,到附小看望慰问师生。  

   

校领导与附小党支部委员座谈

 

校领导与附小党支部委员在三楼会议室会谈,钟强副校长向附小党支部转达了校党委的慰问,转交了慰问金。钟强副校长表示:附小是大学教工最牵挂的部门,大学对附小寄予厚望。疫情暴发以来,附小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是大学疫情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希望附小党支部进一步全面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附小越办越好。覃枝安常务副主席鼓励支部发展更多党员教师,增强附小的战斗力。胡东生副部长对附小被确定为2020年“模范党支部”创建单位表示祝贺和认同。

附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安明向在座领导汇报了支部的情况,代表附小感谢校党委、各级领导的关心。他表示:附小将更细致地落实期末工作,守好最后一关,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二、走访慰问支部老党员

     630日上午,受校党委委托,附小党支部一行走访慰问老同志梁康胜、陈筱娟。

 

附小党支部慰问梁康胜老师

 

 梁康胜老师现年91岁,他与夫人何群英老师于创校时期加入附小,一直工作至退休,见证了附小的诞生与发展。梁老师何老师与来访的同志热情交流,介绍附小的创业史,勉励年轻同志续薪火、接好棒,延续附小辉煌。

 

附小党支部慰问陈筱娟老师

陈筱娟老师现年95岁,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她在解放前夕回广东投身教育事业,曾给东江纵队战士讲课。陈老师热爱中国诗词,2019年创作的《沁园春·华农大附小在腾飞》在校内广为传诵。陈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往昔峥嵘岁月,勉励年轻同志继承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三、开展《教师的挑战》读书分享会

 71日下午,附小全体教师齐聚五楼多功能室,举行“庆祝‘七一’建党节活动暨《教师的挑战》读书分享会”。会上,附小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宇杏介绍了校领导到校慰问情况,播放了走访两位老同志的录像,领导的关怀与老同志的勉励给予了在场教师极大的鼓舞。读书会上,五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用智慧实践课堂的经验,提醒教师应以培育学习力更强的学生为己任,不忘教育初心。(文图/附小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