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重走革命道路,重温粤东地区红色革命历史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125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组织生活指引,1211-12日,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张阳武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惠东县高潭镇,开展“重走革命道路,重温粤东地区红色革命历史”专题组织生活。

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支部党员同志先后来到惠东县高潭镇中洞村,参观了中洞改编纪念广场、百庆楼、百祥楼、红军井、红军炮台瞭望哨等革命旧址,以及高潭镇革命历史陈列馆、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东江干部学院、马克思历史纪念馆、马克思街、列宁街等地点。大家对刘琴西、刘尔崧等无产阶级革命者为粤东人民推翻反动统治而舍生忘我,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和马克思思想的诞生和传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高潭人民从1927年就率先建立红色革命根据地并以思想伟人马克思、列宁命名镇街道的历史感到骄傲。

一行人还结合校友工作,与高潭镇镇长刘文区、惠州校友会秘书长李艺伟等校友代表开展了座谈。张阳武对校友们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欣慰和肯定,希望校友们多加强与母校联系,充分利用母校资源,助力高潭镇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期间,支部书记张阳武、副书记林伟强与农博馆馆长谢正生等同志,专程去河源市紫金县刘琴西故居,看望慰问了刘琴西烈士的儿子刘乃超老先生,对刘琴西烈士的最早党员校友身份做了进一步的考证和相关资料收集工作。(文/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