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组织部、宣传与统战部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 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116


组织生活会专题研讨

参观卢永根办公旧址

20201229日下午,组织部教工党支部和宣传与统战部教工党支部在农学院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与会党员首先参观了卢永根办公室旧址,重温了卢永根院士爱党爱国、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光辉一生。丁红星同志作为学校代表之一参加了在珠岛宾馆举行的广东省追授卢永根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在专题研讨环节,他传达了李希书记在追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徐雪宾老师在追授仪式上讲述的卢永根院士针线包的故事、拒绝定居美国邀约的故事和缴纳大额党费以谢党恩的故事等,并号召与会党员要按照李希书记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王斌伟书记在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要求,既要抓好本支部的学习,也要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党支部学好讲好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宣传与统战部教工党支部王敏、方玮同志和组织部教工党支部张东彦同志分别结合日常工作中与卢永根、徐雪宾老师相处和交往的细节,分享了学习体会。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组织部、宣传与统战部的教工党员,对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体会,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心灵的升华。接下来,要坚持带头学习卢永根院士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学高德馨、治学严谨,廉洁奉公、甘为人梯,一生恭俭、淡泊名利,要把卢永根院士的精神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按上级要求抓好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讲好卢院士的故事。(图/文 组织部、宣传与统战部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