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校动态
党校动态

学校举办“研读一部经典”读书活动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132

学校举办“研读一部经典”读书活动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10月31日晚,学校党委党校2020年“研读一部经典”读书活动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在丁颖礼堂举行,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斌副教授作辅导报告。学生预备党员、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7期发展对象以及学校青马班、学“习”社学员共5743人参加培训。辅导报告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胡东生主持。

  朱斌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详细阐释了著作形成的背景,蕴含的丰富内涵、根本观点和主要特点。从历史和现实角度、国际和国内形势、理论和实际应用等方面讲述了第三卷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联系,第三卷各部分的逻辑关系、来龙去脉、思想方法和实践指向。对于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参训学员听后深受启发,表示对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18级环境科学专业学生黄滢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架构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应该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与时俱进,用理论丰富和武装头脑。”

  “研读一部经典”读书活动是《大学生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工程项目》重要内容。本次读书活动将参加范围扩大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青马班学员等,旨在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融媒体工作室 王宇彤 赵林雪 李碧月 图/融媒体工作室 卢雅姗 李晓晴 郑采青 实习记者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