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期“机关党建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104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首期“机关党建讲坛”活动


319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期“机关党建讲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对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蔡秀娟主持,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项赠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蔡秀娟从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机关党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要做到一是学史明理,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学史增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学史崇德,厚植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情怀,积极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四是学史力行,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师生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成果。

会上,项赠作以“聆听红色故事,弘扬优良传统”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那些年”、中国共产党的“那些人”、入党的“那些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几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百年奋斗史,并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

首期“机关党建讲坛”分别邀请学校“模范党支部”创建单位本科生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创建单位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岗、保卫处教工党支部政保户籍科和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人才工作服务岗作创建工作交流。

本科生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林从实施“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计划”、落实“联系服务师生制度”和创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互动”服务体系等三个方面了创建工作分享;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翱主要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双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创建主要做法;党政办公室胡卫同志分享了紫荆e站综合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岗搭建“一网、一号、一门、一厅”平台的工作模式,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保卫处唐军梅同志介绍了政保户籍科坚持“以校为家、心系师生”,为学校疫情防控、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做了大量贡献;人力资源处戴文浪同志介绍了人才工作服务岗探索构建以强化政治担当为中心,着力加强人才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推进引才育才机制体制创新的“1+3”工作模式,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蔡秀娟就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从突出政治建设,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配合学校“大部制”改革,优化基层组织设置,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和管理服务质量;积极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等方面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聚焦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开展“机关党建讲坛”,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完善组织体系,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设置,打造一批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选树一批“模范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四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五是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六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好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为学校“争创一流”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学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全体支委、各支部党员代表18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机关其他党员在各自办公岗位观看了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