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关于组织申报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度党建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349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每年征选一批党建研究课题,支持校内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围绕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做好2020年度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选题范围

(一)课题类别

党建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课题级别为校级,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1年。

(二)选题范围

研究选题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重点工作》,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实践检验,提出解决问题的创新思路或有效措施,形成可推广运用的经验总结,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具体选题可参考《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度党建研究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党务工作人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和广大党员等均可申报。鼓励党建“双创”工作中获得立项的“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相关研究。

(二)每位申请者每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不得同时申报两个或多个课题(作为课题的负责人或课题参与者)。历年校级党建课题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能主持申报。

(三)申报党建研究课题需填写《申报书》(附件2),于522日前将纸质文本(一式3份)送至行政楼621室,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zzbdj@scau.edu.cn。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报送纸质版的,报送电子版即可。

三、立项评审

学校将对各单位报送的党建研究课题进行评审,对立项的重点资助课题给予每项5000元经费支持,一般资助课题给予每项3000元的经费支持。

党建课题立项情况可作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考核的成果。

四、结项形式

   (一)党建研究课题结题要求为:于规定期限内在全国性公开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篇,或形成研究报告1份,或研究成果被校级及以上党组织采纳,经课题评审小组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题。

   (二)申请结项时需提交的材料包括《结项报告书》(附件3)和最终成果(各一式3份)。

联系人:傅梅芳      联系电话:85283566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422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度党建研究专项课题指南.docx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度党建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 .doc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党建研究专项课题结项报告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