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群众路线】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3-12-18 浏览次数:10

杜小明书记通报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王迎军校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

  12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教育部第六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通报会由校长王迎军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从会议基本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思想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他通过归纳共性内容和列举个性内容相结合的方式,较为全面地介绍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的情况。杜小明指出,大家对班子、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都能够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很好地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自我批评的目的。大家相互启发、相互提醒,深刻分析思想原因,真正触及了灵魂、强化了党性,接受了一次及时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经受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对于推动作风转变和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杜小明还通报了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对下一环节工作所提的要求,以及教育部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光强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度评价。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思想作风建设,杜小明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真正的考验在于取得整改的实效。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及导致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到思想政治过硬;二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办学;三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统筹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四是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下功夫抓好执行抓好落实。
  王迎军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促整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二要求真务实见成效,切实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学校党政领导,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中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层副职领导干部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代表,普通教师代表,部分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离退休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与会听取了情况通报。(图/卢庆雷 文/党委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