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大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4-03-03 浏览次数:21

 

  

  

 

  曲越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226日上午,学校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作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中央第42督导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校长柯炳生主持大会。

  督导组副组长、教育部副巡视员俞亚东,督导组其他5位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代表,全校中层干部,党代会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大会。

  姜沛民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为题,从三个方面向大会报告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回顾,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中旬启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央督导组具体指导下,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初步成效。大家普遍感到,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教育,在实践中经历了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

  姜沛民书记总结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四个坚持的基本做法和经验:坚持党委重视、领导带头,是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保证;坚持开门整风、广纳群言,是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实基础;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动力;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建设紧密结合,这是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关键所在。

  他总结,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任务圆满完成,主要成效体现在:加强学习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达到新高度;密切联系群众,学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聚焦服务群众,各部处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方面出台新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各学院和场站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创造新经验;注重建章立制,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形成新局面。

  姜沛民书记强调,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是长期而重大的任务。学校还将重点从三方面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着力建立健全符合学校实际的制度机制,不断形成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二是着力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整改落实;三是在深化改革、推动工作的实践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务求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李延保代表中央督导组在会上讲话,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强领导,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实做到了思想到位、行动到位,确保了各个环节不走过场,一些整改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延保进一步提出,学校下一步工作要在四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此作为整改落实重中之重,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二要坚持开门整改。践行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办学的要求,将整改工作置于师生监督之下,整改结果以一定的方式让师生知晓;三是统筹推进制度建设。用系统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加强制度建设,注重顶层设计,注重联系实际,注重管用、长效;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强协作、凝聚共识,不断提高班子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他表示,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难得契机。中国农业大学有着优秀的文化传统和办学基础,有团结和谐、不断奋进的领导班子,有高素质的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一定会早日实现。

  校长柯炳生在主持大会时代表学校对中央督导组对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不代表收场。学校将进一步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继续推进整改落实,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对校属各单位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和推进整改落实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会后,参会人员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