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华南理工大学:传达两会精神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4-16 浏览次数:14
 

 

余其俊副书记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沙振权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改革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加强统战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10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召开了统一战线传达两会精神暨工作交流研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会上,参加今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民革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沙振权教授传达了两会精神,畅谈了两会的见闻与体会。他表示,今年是自己第十七次参加全国两会,深深地感受到这十几年来国家的深刻变化和高速发展,新一届政府求真务实,会风简朴高效,执政理念有很大的变化,也督促他不断学习和进步,要认真履职就必须关注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围绕国家政治经济的深刻变化去持续跟踪研究透问题。
统战部负责人对2013年的统战工作进行总结,并向与会人员通报2014年的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创新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作了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以及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华南理工大学实现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华园梦而努力。

余其俊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有利于各民主党派之间增进了解,吸取好的做法和经验。他希望大家积极关注时下的热点问题和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反映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建议,学校也会大力支持和配合,欢迎大家多提有利于实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目标的好的意见与建议,积极反映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