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教务处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58

2020年630日下午,教务处教工党支部在办公大楼三楼西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亮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永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心中昂扬斗志。

接着,张永亮以“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从国际疫情现状出发,通过对各国政治制度、组织形式、经济文化及领导人的分析比较,深入阐述在严峻的国际防疫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随后,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员们分享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故事”。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白衣战士逆流而行,人民警察维护安宁,社区干部保障后勤,还有着我们这些平凡的教学管理人员的夙夜奉公,默默奉献,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牢骚埋怨,无怨无悔,只争朝夕,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着一名教学管理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将更加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阻击中,还是在自身岗位上,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图文/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