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机关党委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致敬战“疫”先锋专题党课一同举行。

为表达在疫情期间逝去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的敬意和思念,会上全体党员用最沉重的心情为牺牲的烈士同胞默哀1分钟。

其后,支部书记刘卫民以《致敬战“疫”先锋,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谈了自己的感受。疫情以来,很多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逆行者们”,迅速霸屏成为网红。在他们身上,有很多平凡普通却又潸然泪下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我们,让我们由衷感到敬佩。

为迎接建党99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激励党员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在支部副书记郭志丹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的宣誓铿锵有力,坚定响亮。

报账大厅党员示范岗代表邱钧、刘烨、彭湛霞等三位共产党员结合抗疫期间的自身工作经历,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邱钧同志从疫情防控角度谈党员当担意识、责任意识,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学校防疫工作做好财务后勤工作。刘烨同志说,要从服务角度,提升财务服务质量,从信息化、工作流程、报账指南等方面提高工作水平,亮身份、亮承诺。而彭湛霞同志表示,工作中要主动亮身份,亮职责,积极主动与银行沟通,全面推动银校互联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从这些战“疫”先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今后会将对先烈们的敬仰和追思化作为工作与学习的动力,继承和发扬勇于奉献、不畏困难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财务处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争创“双一流”的美好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财务处教工党支部)